Sep 26, 2010

(第三週)靜思語知多少

親愛的同學們:

老師把九月的靜思語放上來了,請讀完後,用中文完整句子回答問題喔!

學習要具備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

1)什麼是「赤子(child or newborn baby)的真誠」?
2)為什麼需要具備駱駝的耐力?請用一個自己或是別人的例子說明看看。
3)「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意思是我們學習任何知識,就如逆著水行船一樣,沒有不斷前進,就會慢慢退後。也就是說,雖然很艱難,但只要有不屈不撓的耐力,加上精進勇猛的精神,就會有很好的表現。請問他符合靜思語裡面的哪個或是哪些特質?
4)你覺得學習除了需要有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特質也是很重要的呢?

若沒有漢語拼音輸入法的同學,可以利用此小鍵盤輸入你的答案,並貼在comment的地方。


(感謝顏國雄老師製作的小鍵盤)

14 comments:

  1. Cathleen Yang (楊佳玲)October 1, 2010 at 8:09 PM

    1)赤子的真誠就是要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的純潔和真實。
    2)因為有很好的耐力﹐就可以不停得學習而不會累。
    就像愛迪生要發明電燈泡一樣﹐他不停的實驗。
    3)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就是要像有駱駝的耐力一樣﹐不斷的前進。
    4)我覺得還要有一位好老師的教導。

    ReplyDelete
  2.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October 1, 2010 at 9:35 PM

    1)赤子的真誠就是要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有開放的態度.
    2)因為有很好的耐力﹐就可以多學習.就像你在訓練馬拉松賽跑一樣﹐要有很很好的耐力.
    3)你不能停止學習﹐不然你就會退步。要有駱駝的耐力.
    4)我覺得還要有一位好老師的教導.

    ReplyDelete
  3. 陳奕友
    1)赤子的真誠就是用真心去學習。
    2)因為要有駱駝般的刻苦耐勞和耐力在每一個學習中。像我的爸爸他做東西都要做到完整為止。
    3)就是學習要具備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
    4)我覺得還要有專心,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

    ReplyDelete
  4. 1)赤子的真誠是指真心誠懇的善待別人。
    2)上課時,我要有駱駝的耐力,因為我每天都要努力和專心上課。
    3)學習的時候,要有像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和獅子的勇猛一樣的精神和態度。
    4)我覺得也要有一個聰明的腦袋。如果沒有腦袋,你到底在學什麼???

    ReplyDelete
  5. 1)赤子的真誠就如嬰兒一樣的真實表現,餓了就哭想睡也哭。
    2)因為駱駝牠能在高温的沙漠性行走,例如我在樂隊裡努力練習指揮,不怕打到頭和劃到臉流血,最後我當上了指揮領隊。
    3)就是學習要具備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
    4)努力學習,勇於承担。 多關懷需要幫助的人,和多一點善念。

    -林旻祈

    ReplyDelete
  6. Austin Chang-張書瑞October 2, 2010 at 3:41 PM

    1)赤子的真誠意思是小孩子是非常純真善良而且真誠。
    2) A。學習駱駝的耐力這樣做事才會成功。
    B.我每天練習數學,所以我的數學就有進步。
    3)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
    4)我覺得學習態度也非常重要。

    ReplyDelete
  7. 李競慈

    赤子的真誠是比喻學習的真實態度

    要具備駱駝的耐力就像任何運動比賽要保持高度的耐力和體力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就如獅子的勇猛

    我覺得學習還要專心

    ReplyDelete
  8. 1)赤子的真誠就是要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的純潔和真實。
    2)因為有很好的耐力﹐就可以多學習.就像你在訓練馬拉松賽跑一樣﹐要有很很好的耐力.
    3)就是學習要具備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
    4)我覺得學習態度也非常重要。

    ReplyDelete
  9. 競慈&佳玲&潔玲&書瑞:
    你們真棒,老師給你們滿分!

    旻祈:
    哇!你是指揮嗎?老師很佩服你的毅力喔。承"擔"是這樣寫的。還有第三題你覺得跟赤子的真誠有關係嗎?可以說給老師聽聽嗎?

    奕友&禹同:
    希望你們在學習上都可以保有這次靜思語的特質。不過老師很好奇,第三題你們都寫說跟赤子的真誠有關,為什麼哩?

    ReplyDelete
  10. Vanessa (余柔萱)October 2, 2010 at 8:45 PM

    1. 赤子的真誠是要真心的對人家好。
    2. 大家需要具備騾駝的耐力因為有耐力做任何時就能成功。比如,我奶奶很有耐力,她每天都一定要走一個小時的路說一回健康。
    3. 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說要有駱駝的耐力。
    4. 除了有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跟獅子得勇猛之外,其他很重要的特質是要很細心。

    ReplyDelete
  11. 柔萱:
    第四題說得很對,老師覺得你是個細心的女孩唷!"駱駝"是這樣寫的。還有你第二題最後面一句話,老師不太確定是否了解你的意思,你是想說"因為健康"嗎?

    ReplyDelete
  12. 聖薰:
    你的答案大部分都沒問題,但是第三題你覺得這句話為什麼跟赤子的真誠有關呢?可以說說看嗎?

    ReplyDelete
  13. 王之豪 Edrick WangOctober 2, 2010 at 10:05 PM

    1.赤子的真誠是純真善良而且真誠和善待別人 。
    2.我們要有駱駝的耐力因為我們需要一直往前走,直到學習完成。
    3.因為要有駱駝的耐力,不停止學習。
    4.除了有赤子的真誠,駱駝的耐力,跟獅子得勇猛之外,要有聰明的反應。

    ReplyDelete
  14. 1.孩子的信仰是有好心和信任.
    2.我們要有好耐力所以我們可以做難的事.
    3.你不可以停止知識,你就遺憾.
    4.你要變成一聰明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