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10

(第三週)第二課 課文想想

親愛的同學:

開學已經第三週了,希望你們都適應的很好,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下課來找我或是在blog留言給我喔!

今天上了第二課的生字與課文,請你們看完課文後,用中文完整句子回答下列問題。

1)你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
2)什麼是傳家之寶?你會用什麼東西當傳家之寶?
3)作者怎樣形容于右任先生?為什麼這樣形容?
4)如果你收到不可隨處小便的字,你會怎麼做?

(摘自流傳全新版華語第七冊教學指引)


若沒有漢語拼音輸入法的同學,可以利用此小鍵盤輸入你的答案,並貼在comment的地方。


(感謝顏國雄老師製作的小鍵盤)

15 comments:

  1. Cathleen Yang (楊佳玲)October 1, 2010 at 7:40 PM

    1)我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個很幽默的人。

    2)傳家之寶就是一個可以代代相傳的東西﹐我會用黃金來當傳家之寶。

    3)作者形容于右任先生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 的書法家﹐因為他到年紀老了﹐都還在
    學習。

    4)如果我收到了這些字我會不高興。

    ReplyDelete
  2.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October 1, 2010 at 9:20 PM

    1)我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2)傳家之寶就是一個可以代代相傳的東西,我會用項鏈來當傳家之寶。
    3)他是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書法家,因為他是一位很聰明的老先生,年紀老了還在學習.
    4)我就會說好.

    ReplyDelete
  3. 陳奕友
    1)于右任先生是一個反應很快而且風趣的人。
    2)傳家之寶是一個上一代留給下一代的東西。 我會給我下一代的人我爺爺給我的玉。
    3)于右任先生"活到老,學到老"。于右任先生非常好學不倦。
    4)我會哈哈大笑的說,“好!沒問題!”

    ReplyDelete
  4. Austin Chang-張書瑞October 1, 2010 at 10:41 PM

    1)我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位很有趣味的人。
    2)A.傳家之寳的意思是家族中世代相傳的寶物。
    B.我的傳家之寳是一本日記。
    3)A.作者形容于右任先生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的人。
    B.因爲他老的時候還是很聰明。
    4)我貼在門口請大家不可瀡處小便。

    ReplyDelete
  5. 1)我覺得他是很有想像力的人,喝醉時,又很好笑。他很好笑是因為他寫了這六個字,“不可隨處小便。”
    2)傳家之寶是一代一代傳下的寶貝。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用我小時候的玩具當作傳家之寶。
    3)作者說于右任先生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的人。他這樣形容他是,因為他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位很聰明的人。
    4)如果我收到這些字,我會開始大笑,或是打倒寄給我這些字的人。

    ReplyDelete
  6. 1他是一個很好滑稽的人.
    2那是一個東西爸爸和媽媽給他的小孩.
    3筆者描述她像一個吸引人.
    4我就哈哈的笑.

    ReplyDelete
  7. 1)我覺的他是一位反應很好很快的作家。
    2)祖先留下來的寶物或有纪念的東西。我的相片是纪念。
    3)白白長長的鬍鬚很吸引人。更吸引人的是他所寫的字,喜歡收藏他的作品。“活到老,學到老。”
    4)我會大笑然後把它丢到垃圾桶裡。

    -林旻祈

    ReplyDelete
  8. 1.)我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個很幽默的人。
    2.)傳家之寳的意思是家族中世代相傳的寶物。
    3.)作者形容于右任先生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的人
    4.)我就會說好.

    ReplyDelete
  9. 佳玲&潔玲&奕友:
    你們都答得很好,這次得到滿分!

    潤穆:
    大部分都寫得沒問題,但是老師看不太懂你第三題要表達什麼?

    旻祈:
    老師看到你最後一題的答案笑了耶!不過你第三題有回答第二個問題嗎?

    書瑞:
    第二題回答得很棒喔!另外,隨便的"隨"你上面打錯了。還有第三題第二個問題的回答可能不是很正確,老師上課會跟大家說明。

    禹同:
    跟書瑞一樣,第三題第二個問題的答案不是很正確,老師明天跟大家講解。還有謝謝你上課總是專心也願意參與發言。

    ReplyDelete
  10. Vanessa (余柔萱)October 2, 2010 at 8:20 PM

    1. 我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個很聰明的人。
    2. 傳家之寶是一個每一個家庭很珍貴的禮物。我會用我媽媽給我的一個戒指。
    3. 作者形容于右任先生是一個 "活到老,學到老" 的人。作者這樣形容于右任是因他都不停的在學習。
    4. 如果我收到不可隨處小便的字, 我會覺得很奇怪

    ReplyDelete
  11. 王之豪 Edrick WangOctober 2, 2010 at 9:35 PM

    1.. 我覺得于右任先生是一個很好笑的書法家。
    2. 傳家之寶就是一個可以代代相傳的東西。我會用我豪家的高爾夫俱樂部。
    3.他是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書法家,因為他是一位很聰明的人。
    4.如果我收到不可隨處小便的字,我會大哈哈的笑。

    ReplyDelete
  12. 聖薰:
    第三題的第二個問題你好像忘記回答!

    之豪:
    "我豪家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是什麼意思呀?還有應該是哈哈的大笑,你寫反了喔。

    柔萱:
    你的答案都沒問題,老師給你滿分!

    ReplyDelete
  13. 李競慈


    于右任是很幽默的書法家

    傳家之寶就是祖先遺留下來的寶貴東西. 我會留下我的黃金當傳家之寶

    他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的書法家. 于右任先生是一位很好學的學者

    我就會說好

    ReplyDelete
  14. 1.我覺得于右任和很多人喜歡他的說: 活到老, 學到老.
    2.傳家之寶就是你的家人給你東西你現在還用.我的哥哥的衣服, 我還會穿.
    3. 于右任先生要人喜歡學, 我覺的釀著因為他說了: 活到老, 學到老.
    4. 我會做一扁很像他的可是我不會講學東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