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10

(第四週)人物寫作練習

親愛的同學們:

第二課的課文為我們示範了如何寫出一篇跟"人物"有關的文章。請你再讀一次課本第十四頁,並用他教我們的方式,寫出一段描述你的家人或是朋友短文。短文長度必須超過十個句子,內容請先寫主角外表的特色,後寫他做過的事情,再來是引用有名的話或是成語形容這個人(可以用第十五頁的句子或是老師上課補充的成語),最後別忘了說出主角的名字(或者你可以直接說他是你的誰)。

請參考老師上課發的補充教材"排列組合寫人物",它會教你如何下筆寫出一篇活潑的人物描寫文章喔!

另外,這次的blog作業除了要在這裡回應之外,請你們拿一張A4(or letter size)的白紙,將你們打在這裡的內容手寫一遍,下禮拜上課的時候老師會跟習作和第一課小考訂正一起收過來。

14 comments:

  1. 我覺得這個人真是好笑,你知道嗎?他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朋友。他非常勇敢,又有一個愛心。以前,每一到假日,都是我和他一起玩,講笑話,聊天,和玩電動。每一次我被欺負的時候,他都會在我身邊,彷彿他是我的守護者。他像是我的家人,可是有一天,他要搬家了,我也沒有機會對他說再見。就是那一天,我答應自己,我會自己保護自己的。我這一位朋友真是個好人。他的名字是TAYLOR。他像勇者不懼的人,什麼都不怕,每次都會幫助我。

    ReplyDelete
  2. 禹同:
    老師看完你的短文有被感動到耶!內容很好,但句子有些地方要做修正,請你這週上課交手寫的部分給我,我將跟其他作業一起修改後發回。

    ReplyDelete
  3. Cathleen Yang (楊佳玲)October 8, 2010 at 8:53 PM

    有一位老先生﹐他剛剛過了他的七十五歲的生日。他有白白的頭髮和一點點的肚子。
    因為他很喜歡做菜﹐所以每年在過年的時候﹐他就會煮一桌好菜給我們吃。有一年﹐
    我們吃了太多了﹐大家一直說:[太飽了!]大家也一直說:[太好吃了!] 他就說:[只要
    你們喜歡,我就會很開心!]他接著說:[笑一笑﹐只要吃的飽﹐就沒煩惱。]這位總是說
    :[笑一笑﹐沒煩惱]的老先生就是我的爺爺﹐楊秀富。

    ReplyDelete
  4.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October 8, 2010 at 10:31 PM

    有一位老太太,她今年已經七十二歲了﹐可是身體還是很健康。
    她很喜歡寫文章﹐她寫的都是她小孩的故事﹐所以她成了一位作家。她也很喜歡讀書。英文書﹐中文書﹐她都會看。她不只喜歡坐在家裡讀書﹐還喜歡出去外面走一走。她都會對我說﹕[ 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她天天都會出去院外跑步﹐看看花。這一位老太太還是只吃素食的。她覺得吃肉是不對的。她覺得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生命。她吃素食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她真是一位很有趣的老太太。她就是我的奶奶﹗

    ReplyDelete
  5. 陳奕友
    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心很好,他在我的游泳隊上,他的個子不高卻游的很好。
    因為我剛開始去游泳沒有游的很好,也不會跳水,他教我要如何跳水和正確的游泳姿勢。
    他有駱駝的耐力,獅子的勇猛,他是個很值的學習的朋友。
    他的名字是CHRIS LIN。

    ReplyDelete
  6. 我知道一個有人;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她的眼睛又圓又大。她的皮膚又白又嫩,很吸引人。她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常常會讓大家哈哈大笑。
    她現在已經開始工作了。她在上班的時候非常認真跟努力,老闆也很喜歡她,說她做事情很細心。在家裡, 她也會幫忙做很多家事,讓爺爺奶奶輕鬆一點。我一需要幫忙做功課的時候,她都會很有耐心的幫助我。她在我心中是一個很好的人。
    她常常對我們說: “做事不要怕困難,就不停的努力,到最後就會成功。” 這代表 “有志者,是竟成。” 這個人就是我的姊姊。

    ReplyDelete
  7.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個教導指揮的教練。他教我很多很多新的花式變化。我以前指揮做的没有那麼好,也没有那麼多的樣式,但是我現在就做的很多有趣和難度更高的招式。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因為他幫助很多學生去参加各種比赛,而讓他教導的學生都拿到很好的成绩也得到很好的風評。
    這個人所做的事情和付出,讓我覺得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不計較不求名利,努力的付出和不怕跌倒就會得到很好的成绩,這就是我們中國人說的一句話:『有志者事竟成』。

    -林旻祈

    ReplyDelete
  8. EdrickWang 王之豪October 9, 2010 at 4:57 PM

    有一位老太太,她今年已經七十三歲了。小時候家裡很窮 ,她有十位兄弟姐妹。為了幫忙父親賺錢,擔 很重的 菜,走 很遠 的 路 去賣,非常辛苦。所以 她發誓長 大 後,要賺很多錢讓 她的兒 女 ,子孫 過好生活。她幫人做 衣服,也賣過 棉 被。她曾 經在路邊 賣過汽水 , 也 在 礦 坑 裡 挑過 煤炭.

    因為她 的努力,不放棄,終 於 完 成了自己的心願。在我的心裡,她是:『有志者,事竟成』,最好的寫照。她是我的外婆,洪余月嬌女士。

    ReplyDelete
  9. 我知道一個人。他是保護和實物。他是我的大了六年。他是一個知識的老年人的智慧。他教我的課題,我就遇到了麻煩在高中。他還幫我在我的家庭作業。他經常是一個父親一樣的人物,當我父親去他出差到台灣。這種耐心的人經常告訴我永不放棄,即使在失敗的邊緣。這一點上他仍然是在幫助我,即使他只訪問從聖地亞哥每兩週一次。那個人是我的哥哥,Thomas。

    ReplyDelete
  10. Austin Chang-張書瑞October 9, 2010 at 5:36 PM

    有一次我去參加鋼琴表演,遇到了一位表演的姐姐,她是一個身材高大,有一烏黑亮麗的短頭髮,但是她看不見,而且行為動作很慢的人。 但是彈得很好,表演完之後我問老師才知道她每天都練習很久。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姐姐,但她的學習精神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知道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所以我用“有志者,事竟成”來形容這位姐姐。

    ReplyDelete
  11. 我有兩個姊姊. 一個是二十四歲.一個是二十一歲.他們幫我做功課.他們現在在中國讀書.他們也喜歡跟我去打球.我也有幫他們.但是,他們是很舉辦.所以我沒有幫他們很多.

    ReplyDelete
  12. 佳玲&潔玲&奕友&旻祈&之豪&宗植&書瑞&柔萱:
    老師看完你們寫的內容,心裡覺得好高興。因為你們身邊都有著值得你們去學習的人啊!請你們記得交手寫的稿子過來,老師會直接在上面打分數。明天見!

    ReplyDelete
  13. 我有一個好朋友. 他雖然比我小一歲, 可是他卻給我了很大的鼓勵和支持. 當我難過時, 他就會和我聊我的煩惱,然後還會逗我笑.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可是因為他住在很遠的地方, 熟以我很少和他聊天. 可是我還是很希望他能夠繼續留在我的生命裡.

    ReplyDelete
  14. 自小,這個人一直是我的榜樣。她的外表清純,有一把美麗的長髮,像絲一樣柔軟和有光澤。加上她完美的身高,她可以成為一個模特兒。她無論家務,成績,語言,音樂,運動,樣樣都行。她反正可以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她七年級的時候,贏了全校的乒乓比賽。八年級時,奪到女子籃球冠軍。還有,她游泳拿回來的獎牌多的沒地方掛。她曾經當選為學生會主席,代表整個學校參加各種重要的會議。她又有禮貌,又冰雪聰明,真的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有時候,我不務正業,都是她叫我回到正途。當我失意的時候,也是她不停地鼓勵我,她說 ”失敗乃成功之母。“ 有時候因為我心情不好,向她發脾氣,她也不會跟我斤斤計較,還千方百計地討我開心。 這位文武雙全,善解人意的人就是我的姐姐,何詠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