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0

(第十週)第五課 課文想想

親愛的同學們:

有人說,能夠發明一個新的東西往往是來自於不滿足現況,並且願意用創造力跟努力去解決問題的人,才能夠成為發明家!你們覺得自己是不是這樣子的人呢?老師在你們的身上可是看到了潛力無窮喔!

請用中文完整句子回答下面問題。

1)吉利特有什麼煩惱?
2)為什麼吉利特在農夫整地時,會看得入迷?
3)你有過煩惱嗎?你怎麼樣解決你的煩惱?

(摘自流傳全新版華語第七冊教學指引)

11 comments:

  1. Austin Chang-張書瑞November 19, 2010 at 9:59 PM

    1)吉利特的煩惱是,刮鬍刀不利的時候不好刮,磨利的時候又常常會刮傷臉。
    2)吉利特看得很入迷是因為看見農夫用耙子把泥土刮得又平又順又整齊。
    3)我彈鋼琴的時候會有煩惱,因爲我每天都彈得很不好,解決的方法是多練習。

    ReplyDelete
  2. Brandon Au 歐潤穆November 20, 2010 at 9:31 AM

    1.吉利特的煩惱是每一次他刮鬍子他就刮到自己.
    2.因為農民的粑子不切到泥土.
    3.我的煩惱是如果我拿到不好的成績,我的父母就很生氣.但是我拿到好的成績,他們就不生氣了.

    ReplyDelete
  3. Brandon Au 歐潤穆November 20, 2010 at 9:43 AM

    2."農夫"
    3.如果我努力讀書我就可以拿到好的成績.

    ReplyDelete
  4. 1)吉利特的煩惱是,如果刮鬍刀太利的話,會把鬍子刮傷了。但是如果不利,就不好刮。
    2)吉利特看得很入迷是因為看到農夫用耙子來把泥土刮平來,也很順。
    3)我煩惱過的事情是指挥的時侯,我指的不好,但是我每天練習,果然就把指挥成功了。
    -林旻祈

    ReplyDelete
  5. Cathleen Yang (楊佳玲)November 20, 2010 at 2:46 PM

    1) 吉利特的煩惱是他的刮鬍刀不是很好﹐會刮到他的臉。
    2) 吉利特在農夫整地時,會看得入迷是因為他看到了耙子﹐就想到了方法幫他刮鬍
    子。
    3)我的煩惱是﹐我覺得我的中提琴拉得不好聽﹐解決的方法是多練習。

    ReplyDelete
  6.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November 20, 2010 at 3:24 PM

    1)吉利特的刮鬍刀會刮到他的臉。
    2)吉利特在農夫整地時,會看得入迷應為他想出一個方法幫他好刮鬍子。
    3)有時候我不懂我的功課﹐我就會都讀一讀。

    ReplyDelete
  7. 1)吉利特的煩惱是,刮鬍刀不利的時候不好刮,磨利的時候又常常會刮傷臉。
    2)吉利特在農夫整地時,會看得入迷應為他想出一個方法幫他好刮鬍子。
    3)3)我煩惱過的事情是做功课的时候,因为我的功课很难,我的头会很痛因为我会有时候我不会写。

    ReplyDelete
  8. 1)吉利特先生的煩惱是刮鬍子刮不好。不利也不行,太利也不行。
    2)他在想新的方法來刮鬍子,結果農夫的耙子給他一個主意。
    3)我也有煩惱。我每次都會寫錯數學題目,只是我不會放棄,一直試試看,答對了才會停。

    ReplyDelete
  9. 陳奕友
    1.吉利特的煩惱是,刮鬍刀不好用,不利不好刮,太利又會刮傷。
    2.因為看農夫整地時,有了設計刮鬍刀的靈感。
    3.我有煩惱,會跟媽媽爸爸說,聽爸爸媽媽給我的意見或幫忙。

    ReplyDelete
  10. 1.古利特的煩惱是:刮鬍刀。 這是因為:刮鬍刀不利,就不好刮;刮鬍刀有利,就比較容易被刮傷。
    2.古利特在農夫整地時會看得入迷是因為他在想為什麼農夫整的地可以有那麼整齊。
    3.我的煩惱是如果我沒有時間做完我需要做的事情。我煩惱的時候我就會努力不停的做到我做完的時候。

    ReplyDelete
  11. 柔萱&潔玲&佳玲&奕友&禹同&書瑞:
    你們很不錯呢!完全答對!

    潤穆:
    老師小時候也跟你有一樣的煩惱,成績不好的話總是很怕父母生氣,但是我相信你一直努力,一定可以有很好的表現,加油加油!第二題"耙"子是這樣打才對喔,你打成"粑"了。

    旻祈:
    老師知道你是個勤奮認真的人,請你在努力的同時,也要有足夠的休息,才不會傷身體喔!"指揮"這樣打才是繁體華語的字,最後一句老師幫你修一下,"但是我每天練習,果然就達到了成功的境界"。

    之豪:
    老師知道你功課壓力不小,對於球隊也總是盡心盡力的練習,老師相信只要是你堅持的事情,你一定都會表現得很出色,加油喔!另外,請盡量寫繁體的華語好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