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0

(第十週)充滿復古味的台灣電影


親愛的同學們: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看過台灣的電影?老師這次要介紹給你們的是一部幾乎每個台灣人都有看過的電影-魯冰花。它的時代背景為1960年代的台灣,電影內容在敘述一位富有繪畫天份,但出身貧困家庭的小學生,在遇到一位美術老師之後的一連串故事。雖然它是一部老片,不過卻真實的演出過去辛苦的農民生活,希望你們會喜歡唷!


看影片請打這個網址 http://0rz.tw/X4Uas
或是點這個網址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1398675&iid=7491857&cid=22

看完魯冰花的剪輯,請回答下列問題。

1)電影中古阿明提到"天狗吃月"的故事大意(summary)是什麼,用你自己的話寫下來。
2)古阿明跟他的同學因為打破玻璃而被罰站,可是為什麼他們還一直笑?
3)古茶妹(阿明的姊姊)沒去上畫畫課,你覺得她是真的不喜歡畫畫嗎?還是有其它的原因呢?

10 comments:

  1. Brandon Au 歐潤穆November 20, 2010 at 9:40 AM

    1.狗吃了月亮,天就黑.狗就很害怕,就吐出來.天就亮了.
    2.他們笑因為老人踢不到球.
    3.古茶妹喜歡畫畫,但是他跟弟弟玩就忘了.

    ReplyDelete
  2. Cathleen ( 楊佳玲)November 20, 2010 at 2:45 PM

    1)”天狗吃月”的故事的大意是﹐天狗吃了月亮所以天變黑了。大家就趕快敲鼓﹐天
    狗害怕了就吐出來了月亮。
    2)小孩一直笑應為有人訂了" 踢我" 在他的背上。
    3)古茶妹沒去上畫畫課是因為她覺得要有一個人在家幫忙爸爸﹐她要她的弟弟可以
    去畫畫。

    ReplyDelete
  3.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November 20, 2010 at 3:50 PM

    1))”天狗吃月”的故事的大意是﹐天狗把月亮吃了﹐大家就大聲的大叫﹐把天狗嚇
    得。 天狗就把月亮吐出來。
    2)因為有人訂一塊紙說“踢我”在他的背上。
    3)因為他要留在家裡幫她的爸爸工作。

    ReplyDelete
  4. Austin Chang-張書瑞November 20, 2010 at 5:08 PM

    1)天狗吃月的大意是,有一隻狗吃了月亮晚上就更黑了,所以爸爸打鼔浪讓狗把月亮吐出來。
    2)古阿明跟他的朋友在笑,因爲老師的背上有一張紙上面寫著:“踢我”,所以古阿明跟他的朋友在笑。
    3)古茶妹不去畫畫,因爲她需要幫忙拔茶蟲。
    老師我媽媽說謝謝妳她和我都很喜歡看而且這是我看的第一部中文電影只是有很多話我聽不懂因為他們說台語。

    ReplyDelete
  5. 1)”天狗吃月”的故事的大意是:有一隻狗吃了月亮所以天變黑了,大家就大聲的大叫,把天狗嚇到, 天狗就把月亮吐出來。
    2)古阿明跟他的朋友在笑,因爲老師的背上有一張紙上面寫著:“踢我”,所以古阿明跟他的朋友在笑。
    3)古茶妹沒去上畫畫課是因為她覺得要有一個人在家幫忙爸爸。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陳奕友
    1.故事裏阿明說,天狗把月亮吃掉天就變黑,大家就敲敲臉盆,把天狗嚇到把月亮吐出來跑走。
    2.因為他們惡作劇在組長背後貼了一張「踢我」。
    3.他很喜歡畫畫。但是,因為家裡很窮,所以要留在家裏幫忙做工。

    ReplyDelete
  8. 1)“天狗吃月”的大意是在講一隻狗想吃月亮,天就會變黑了,所以大家一起大聲吼,把天狗嚇走。
    2)他們還是笑起來,因為組長有一張紙貼在他背上,寫著“踢我”。
    3)她很喜歡畫畫,只是她要弟弟幸福一點,所以阿明的姐姐開始在家裡做家事。這樣做的話,阿明就可以繼續畫畫。

    ReplyDelete
  9. 1.電影中,古阿明提到的”天狗吃月”的大意是在說:天狗把月亮吃掉了,所以天就變暗了;大家就敲臉盆了,把天狗嚇到他把月亮吐出來。吐出來以後,天就有亮了。
    2.古阿明跟他的同學因為打破玻,裡需要罰站,卻還以直笑因為校長的背上面寫了, “踢我"。
    3.古茶妹沒有去畫畫可, 我覺得不是因為她不喜歡畫畫,而是因為他不想要看他的弟弟放棄他喜歡做的事情;所以,她就在家裡幫爸爸媽媽。

    ReplyDelete
  10. 之豪&奕友&禹同:
    都沒問題喔!老師給你們滿分。

    柔萱:
    看了你第三題的答案,老師覺得你是一位細心的女生。另外,有兩個字打錯了,"玻璃"是這樣寫的,還有你想說的是"畫畫課"不是畫畫可對嗎?

    書瑞:
    謝謝你告訴我你跟媽媽都喜歡這個電影,老師覺得好高興呢!第一題的地方多了一個字,應該是"打鼓讓狗把月亮吐出來",你多打了"浪"。

    佳玲:
    你回答的很棒,只是小小的錯了一個地方,是"釘"在他的背上,而不是"訂"喔。

    潔玲:
    大部分都正確,老師幫你修一些地方唷!第一題,若寫說"把天狗嚇一大跳"比較好,因為你寫"把天狗嚇得"句子並不是很完整;第二題,是"釘"在他的背上,而不是"訂";還有是"一張紙"而非"一塊紙"。

    潤穆:
    謝謝你現在每次都記得寫作業喔!你覺得天狗為什麼會把月亮吐出來?咦?你在哪兒看到茶妹跟弟弟玩得忘記去上畫畫課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