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10

(第一週) 第一課 課文想想

親愛的同學們:

用中文留言回答下列問題,答案請使用完整句子。

1) 巴爾札克是哪一國的作家?
2) 巴爾札克的想像力表現在哪裡?
3) 巴爾札克怎樣面對小偷?
4) 如果你也有一個空的畫框,你會想像裡面會是什麼畫?
5) 如果你是巴爾札克,你還會跟小偷說什麼?

(摘自流傳全新版華語第七冊教學指引)


若沒有漢語拼音輸入法的同學,可以利用此小鍵盤輸入你的答案,並貼在comment的地方。


(感謝顏國雄老師製作的小鍵盤)

19 comments:

  1. 曾禹同
    1)巴爾扎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2)巴爾扎克的想像力非常好, 因為他只要筆一碰稿紙,就能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
    3)巴爾扎克面對小偷時,他不害怕,卻哈哈大笑的說:“我在白天翻了好久,連一毛錢都找不到,三更半夜你能找到什麼呢?”
    4)我會想像是我最喜歡的一輛車子,藍寶堅尼。
    5)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拿棍子打他,不會跟他對話。

    ReplyDelete
  2. 禹同:
    你好棒唷!每個問題都回答得很不錯,而且老師有注意到你上課相當專心喔!

    ReplyDelete
  3. Justin Atkins (張哲瑞)

    1. 巴爾札克是法國的作家.
    2. 巴爾札克的想像力表現在文章上.
    3. 巴爾札克面對小偷很笑嘻嘻的, 一点也不害怕.
    4. 我会自己画我在打水球,得到第一名.
    5. 我會跟小偷說谢谢你,下次再来我家玩.

    ReplyDelete
  4.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

    1)巴爾札克是法國的作家.
    2)他想像畫框可以變成的東西.
    3)他告訴小偷,沒有什麼可偷,和告訴他門要關好.
    4)我會想像自己是電影明星.
    5)我會告訴他請離開,謝謝你,再見.

    ReplyDelete
  5. Cathleen Yang(楊佳玲)
    1)巴爾札克是法國的作家.
    2)巴爾札克的想像力很好,他的筆只要碰到稿紙就能寫出一篇好文章.
    3)他覺得很好笑,因為他跟本沒有好東西可以讓小偷拿.
    4)我會想像是一幅世界和平的畫.
    5)我會告訴他:"今晚讓你失望了,因為沒什麼讓你偷."

    ReplyDelete
  6. 哲瑞:
    哇!你還邀小偷下次來玩哪?
    第三題的部分,你可以直接說"我會畫我在打水球"就好,"自己"那兩個字可以省略喔。

    潔玲:
    你真是個有禮貌的女孩,還記得跟小偷說謝謝呢!
    第二題的部分,巴爾札克是想像畫框裡面的東西會變,還是畫框會變?

    佳玲:
    你每題回答的都很棒喔!

    ReplyDelete
  7. 张书瑞
    1)巴尔扎克是法国有名的作家。
    2)巴尔扎克用画框来表现他的想像力。
    3)巴尔扎克发现有一个小偷,他不但不害怕,还哈哈大笑得跟他说话。
    4)我会想像画框里面是我的家人。
    5)我会跟小偷说:下一次来我家的时候记得早一点通知我,我可以放一点钱在家里免得你白跑一趟。

    ReplyDelete
  8. 余柔萱(Vanessa Yu):
    1.巴爾札克是法國的一位作家。
    2.巴爾札克的想像力表現在寫文章的那一部分。
    3.巴爾札克面對小偷的時候都不怕;他還嘻嘻哈哈的笑。這是因為他知道小偷一定不會在他抽屜裡面找到錢。
    4.如果我也有一個空的畫框, 我會想像裡面是我那時候最希望的東西。
    5.如果我是巴爾札克, 我因該不會再對小偷說什麼。 這是因為小偷因該在這個時候已經知道這個地方不會有錢的。

    ReplyDelete
  9. 陳奕友
    1.巴爾札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2.巴爾札克的想像力非常豐富,只要碰到紙和筆就可以寫出好文章
    3.巴爾扎克面對小偷一點也不害怕 還哈哈大笑
    4.如果我有一個畫框我會像到汪洋大海
    5. 如果我是巴爾札克我會用椅子打他

    ReplyDelete
  10. 黃聖薰
    1. 巴爾札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2. 他的想像力很豐富,似乎只要筆碰到稿紙,就能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
    3. 他笑哈哈大笑的告訴小偷他抽屜什麼都沒有
    4. 我想像一個沒有人想像的東西
    5. 我會把他給綁起來

    ReplyDelete
  11. 李竸慈

    巴爾札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巴爾札克的想像力非常豐富,只要碰到紙和筆就可以寫出好文章

    巴爾札克對小偷哈哈大笑

    如果我也有一個空的畫框, 我會想像很好的東西吃

    請在來!

    ReplyDelete
  12. 書瑞:
    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但是小偷如果真的又去你家偷東西,可能不是件好事呢!另外,是"札"不是"扎"喔!

    柔萱:
    最後一題是"應(ying1)該"而非"因該"喔!

    奕友:
    老師很喜歡你寫的"汪洋大海"這個詞,非常棒。第三個"札"寫成"扎"了,還有,是"想到"不是"像到"。

    聖薰:
    你會想像一個沒有人想像的東西,那是什麼東西呢?

    競慈:
    回答的都正確,除了最後一題,是"請再來"而非"請在來"唷!

    ReplyDelete
  13. Edrick Wang 王之豪September 18, 2010 at 8:25 PM

    1)巴爾札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2)巴爾札克的豐富想像力表現在,一篇篇的好文章上面.
    3)巴爾札克哈哈大笑面對小偷.
    4)我會想像一幅海邊玩水的情形.
    5)我會跟他說"請慢走!"

    ReplyDelete
  14. 1)巴爾札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2)巴爾札克的想像力很豐富,似乎只要筆碰到稿纸,就能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
    3)巴爾札克大笑的說『我在白天翻了好久,連一毛錢都找不到,三更半夜你找到什麼呢?』
    4)我會想像是一幅很有名的畫。
    5)我會跟他說 "你為什麼在這裡“。
    -林旻祈

    ReplyDelete
  15. 之豪:
    回答得很不錯唷!你是不是很喜歡海嗎?

    旻祈:
    你的回答都很正確,老師看到你最後一題的答案忍不住笑了耶!

    ReplyDelete
  16. 1)巴爾札克是法國有名的作家。
    2)巴爾札克的想像力很豐富,似乎只要筆碰到稿纸,就能寫出一篇篇的好文章。
    3)巴爾札克見到小偷的時後,不但不害怕,還哈哈大笑說他自己一毛錢都找不到。
    4)如果我也有一個空的畫框,我會想像裡面有一個美麗的日落。
    5)如果我是巴爾札克,我會跟小偷叫,“啊!我家裡有小偷阿。”

    ReplyDelete
  17. 詠琪:
    老師很喜歡你說的"美麗的日落"這個詞喔!對了,第三題有個詞打錯了,"時候"是這樣打的。

    ReplyDelete
  18. 1.法國
    2.在他的家裡.
    3.他跟他說話.
    4.我看著我最喜歡的車Audi.
    5.我去打電話給警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