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10

(第七週)《紀錄。曙光》 謝坤山

親愛的同學們:

╮( ̄▽ ̄)╭請注意!學校緊急通知改冬令時間日期是11/7喔。╮( ̄▽ ̄)╭


老師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影片,內心真是相當感動,於是,忍不住要跟你們分享一下這部影片的剪輯。請你們看完影片後,用中文的完整句子回答以下問題吧!還有記得把手寫一份你的答案上課的時候交過來喔。

1)你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從什麼地方可以看出來呢?
2)為什麼謝坤山先生的好友說他是瘋子?
3)看完這個影片,你有什麼感想?
4)你最喜歡影片裡面哪一句話?



若沒有漢語拼音輸入法的同學,可以利用此小鍵盤輸入你的答案,並貼在comment的地方。


(感謝顏國雄老師製作的小鍵盤)

10 comments:

  1. 1)謝師伯他是一位克服困難超越自己的人。他少了一隻腿,半截手和一隻眼睛的勇者。
    2)說他缺了那麼多東西每天還满臉笑容是一位欲望少,知足的人。
    3)就是做人做事要樂歡,不要想太多努力去做就有成功的機會,克服何困難,超越自己,永不放棄自己。
    4)不想失去的,只想擁有的,現在有什麼,就去挑戰它。
    -林旻祈

    ReplyDelete
  2.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位樂觀進取的人,他的慾望很少。他只會想他擁有的東西,不會想到他失去的東西。他也會鼓勵別人,到哪裡都會微笑。他是一位很容易知足的人。
    2)謝坤山先生的好友說他是瘋子,因為他失去了那麼多東西,還能隨時保持快樂的心情和滿臉的笑容。
    3)這一部影片讓我感受到一位不會放棄的人。他雖然缺了腳、眼睛、雙手,他還可以這麼努力,並且完成那麼多的事情。他是一位很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
    4)謝坤山先生和一般人不一樣,他不看自己失去的、沒有的,他只看自己擁有的、獲得的。

    ReplyDelete
  3.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October 30, 2010 at 4:43 PM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很努力的人。他沒有手﹐可是他還會努力的畫圖。
    2)他們會說他是一個瘋子﹐因為雖然他是殘疾人﹐可是他什麼東西他都可以自己做﹐
    不要有比人幫他。
    3)看完這個影片﹐我覺得很感動﹐謝坤山先生是一位很勇敢的人。
    4) 只要去做就有成功的機會。

    ReplyDelete
  4. Cathleen Yang (楊佳玲)October 30, 2010 at 5:45 PM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很開朗的人﹐他就是一個一直會笑的人。
    2)謝坤山先生的好朋友說他是一個瘋子因為他沒有好多東西﹐可是他還是很開心。

    3)看完這個影片﹐我的感想是這個影片鼓舞人心。
    4)我最喜歡的句子是﹐[不想失去的,只想擁有的,現在有什麼,就去挑戰它。]

    ReplyDelete
  5. Austin Chang-張書瑞October 30, 2010 at 5:53 PM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很開心,很樂觀的一個人,因爲他每天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他。
    2)他的朋友覺得他是瘋子,因爲他沒有一隻腳,沒有一雙手,而且有一個眼睛看不到,還可以過的那麽快樂真得是很奇怪。
    3) 我的感想:謝坤山先生是一個仁者無敵,勇者無懼的人。
    4)我最喜歡這句話:不想已失去的,只想現在所擁有的。

    ReplyDelete
  6.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殘疾的人,但是他常常快了以王少很容易知足自立自強的人.
    2.謝坤山先生的朋友說他是瘋子因為他少了東西還是滿臉的笑容快了.
    3.我覺得每一個人要克服因難就可以有機會成功.
    4.如果你不努力去做你放棄自己會成功.

    ReplyDelete
  7.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勇敢跟很有自信的人。雖然謝坤山先生少了他的腿,手,跟一個眼睛;他還是受困難還有據徐努力的用功做有一些普通人還做不了的東西。
    2.謝坤山先生的好友還說他是瘋子因為他覺得他的朋友身體受了那麼多的苦, 他還開開心心的過他的日子。
    3.看完這個影片, 我覺得很感動。這是因為,他不有什麼困難, 他還是會努力的做他想要成功的東西。
    4.我在這個影片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你只要努力的去做,我不敢打包票你一定會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的去做,你放棄自己,你一定不會成功。”

    ReplyDelete
  8.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很開朗的人, 雖然他沒有手了, 他還會努力的畫圖。
    2.)他的朋友覺得他是瘋子,因為他少了一隻腳,少了一雙手但是還可以過的那麽快樂
    3.)我覺得每一個人要克服因難就可以有機會成功.
    4.)我最喜歡這句話:不想失去的,只想擁有的,現在有什麼,就去挑戰它。

    ReplyDelete
  9. 陳奕友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殘而不廢,有樂觀的人生觀。
    (2)他的朋友覺得他是瘋子,因為他少了一隻腳,少了一雙手還一隻眼睛,還不斷的挑戰自己。
    (3)我覺得每一個人要克服困境,超越自己。
    (4)我最喜歡這句話,你放棄自己就一定不會成功。

    ReplyDelete
  10. Edrick Wang 王之豪October 30, 2010 at 10:25 PM

    1.)我覺得謝坤山先生是一個很乐观的人,因为他没有手臂,也没有一子眼睛,也没有一子腿,但是还是很开心,跟别人握手,和很大的微笑。

    2.)謝坤山先生的好友還說他是瘋子因為他少了一雙手,還一子眼睛,還拼命的在用嘴巴畫。

    3。)我在想我因该做什么才可以變成一个比较好的人。

    4。)我在這個影片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是: “只要去做就有成功的機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