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10

(第五週)中文流行歌曲欣賞

親愛的同學們:

不知道你們熟不熟悉台灣的流行歌手周杰倫?我以前也聽了不少他的歌呢!這次要跟你們分享的是他的"稻香"。

在加州不太容易看到一大片的稻田,不過在台灣的南部卻還是很多喔!不妨問看看父母,說不定他們可以跟你分享許多跟稻田有關的回憶呢!

聽完歌之後請回答以下問題,記得用完整中文句子回應。

1)這個MV故事的大意是在說什麼?(回答請超過三句話)
2)在歌詞裡有一句"我們是不是應該知足",對你來說,"知足"是什麼意思?
3)這首歌裡面你最喜歡那一句?為什麼?



若沒有漢語拼音輸入法的同學,可以利用此小鍵盤輸入你的答案,並貼在comment的地方。


(感謝顏國雄老師製作的小鍵盤)

17 comments:

  1. 1.你不要放棄因為你的名不好.你要有耐力.你有耐力,你就可以成功.
    2.你要高興與你的東西.
    3.不要這麼容易就放.他說我們的名不是很容易. 

    ReplyDelete
  2. 林老師我可不可以從新在做這歌blog嗎?我有幾個字寫錯.謝謝. 

    ReplyDelete
  3. 潤穆:
    當然可以了。你重打一次在comment的地方吧!

    ReplyDelete
  4. 1) 這個歌的大意是很多人有很多煩惱的事情。跌倒了就不想再往前了。不想往前又會輸掉很多東西。
    2)知足的意思是對什麼東西都很滿意。例子;吃了一口牛肉麵,我就很知足了。
    3)這首歌我最喜歡的句子是"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我喜歡這個句子因為我感覺得到睡在草地上,讓風吹在我的身上。

    ReplyDelete
  5. 寫錯了
    第一題因該是“這首歌。”

    ReplyDelete
  6. Jacqueline Yang 楊潔玲October 15, 2010 at 8:58 PM

    1)這個歌的大意是說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
    2)知足是你要知道什麼時候滿足你有的東西。
    3)這首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是“請你打開電視看看"應為我喜歡看電視。

    ReplyDelete
  7. Austin Chang-張書瑞October 15, 2010 at 9:02 PM

    1)這首歌的大意是希望珍惜一切,努力過生活讓自己快快樂樂的。
    2)知足的意義是凡事都能知足, 生活就會過得很快樂。
    3)這首歌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所謂的那快樂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因為我終於自由了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ReplyDelete
  8. 1)努力做事不要輕易說放棄,如果有不順心的時侯不要灰心失志。家是我們永遠的依靠和避風港。
    2)知足的意思是要满足現狀,不要貪心什麼東西都想要得到。
    3)我最喜歡那一句是: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因為它讓我做事要更努力往前,達到更高目镖。
    -林旻祈

    ReplyDelete
  9. Cathleen Yang (楊佳玲)October 15, 2010 at 11:04 PM

    1)這首歌的大意是遇到困難時﹐不要 輕易放棄。人要一直努力。珍惜你的家人和你
    的家。
    2)知足的意思是對目前所有的很滿足﹐不會多想要。
    3)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家是一的城堡"。因為我覺得很真實。

    ReplyDelete
  10. Cathleen Yang (楊佳玲)October 15, 2010 at 11:29 PM

    老師﹐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家是唯一的城堡"。

    ReplyDelete
  11. 1.不要對世界有太多的抱怨.如果你跌到了或因為命不好要勇敢繼續往前走.要有耐力就可以成功.
    2.知足的意思是對什麼事情不要有太多的要求.只要我們覺得滿意就好了.
    3.這首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句是不要這麼容易放棄.因為我們要勇敢繼續努.

    ReplyDelete
  12. 1.這個歌的大意是說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
    2.知足的意思是要满足現狀,不要貪心什麼東西都想要得到。
    3. 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因為每個人不管有多少的困難,走過了多少的痛苦, 留了許多的悲傷, 渡過了寂寞又漫長的人生,每個人還是勇敢的爬起來, 不放棄繼續的走過了這漫長的人生.

    ReplyDelete
  13. 王之豪 Edrick WangOctober 16, 2010 at 8:39 PM

    1. 這首歌的大意是说人要知足,珍惜自己现在所擁有的。不要抱怨,跌倒了,也要往前走。 要回到最初的梦想。
    2. 知足的意思是对自己满意,像做了一个好吃的蛋糕,还可以吃到它!!
    3. 我最喜欢的句是“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 因为我想这个句的时候,我是在想回家的时候可以忘记整天的不快乐的事请。

    ReplyDelete
  14. 1. 這個MV 的大意是在說不管有什麼困難,家人都會在你旁邊。所以要好好的珍惜你的家人 。也要珍惜你現在有的東西。家人永遠是對我們最重要的人。
    2. 對我來說, “知足”的一事是我要珍惜我現在生活裡的東西和家人。
    3. 這首歌裡我最喜歡的一句是: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最喜歡這個句子因為他會讓你想到多少人會把他們的生命讓給我們的國家,會讓你真的珍惜你有的命。

    ReplyDelete
  15. 陳奕友
    1)遇到挫折不要太失意,要打起精神再努力出發,家是最好的避風
    港,給我們愛的力量,及再出發的勇氣向前衝。
    2)知足就是要高興你現在所有的東西,雖然不多那樣子你會永遠快樂。
    3)“還記的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因為那句歌詞就是事實

    ReplyDelete
  16. 潤穆&潔玲&佳玲&旻祈&奕友&柔萱&之豪:
    你們的作業分數我直接改在手寫稿的上面,大部分的回答都沒問題,錯字的地方要記得訂正一下!

    聖薰:
    老師很喜歡你最後一題的回答,非常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下次要交手寫稿子,好嗎?

    禹同&書瑞:
    你們真不簡單耶,老師覺得你們最後一題的回答都寫得很美!分數我直接打在作業本上面囉!

    ReplyDelete
  17. 5
    1.著個歌在跟人講不要跑走,跑會把事噌大.
    2.他說這句話很對我(feel satisfied)
    3.他說不要哭也不要跑和著個一事就是你會有很多機會做.

    ReplyDelete